close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升溫,陸媒引述專家分析,中方已向美國、北韓告知底線,如果美朝發生軍事衝突,中方必將維護國家利益,絕不容許美韓軍隊開到鴨綠江。大陸國關學者12日表示,中方在朝核問題的底線就是不願看到家門口「生戰生亂」,更批北韓不能一味任性搞核試,否則只會更孤立。

習川緊急熱線 應麻辣火鍋湯底外帶對朝核變局



鳳凰衛視軍事頻道主持人金昊近日引述專家解讀分析,一旦朝鮮半島戰事大開,中方將秉持三原則應對:一、絕不允許核汙染危及東北地區;二、絕不容許北韓難民群湧入東北境內;三、若北韓政局崩潰,解放軍將立即進駐,劃出安全隔離帶,絕不允許美韓軍隊開到鴨綠江。與此同時,中美領導人12日再度進行通話,重申中美兩國願就朝核問題保持溝通。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同日出席新聞茶座時,面對媒體提問中方應對朝核問題的底線時表示,中方底線就是不願看到家門口「生戰生亂」。回歸談判桌 才是上策阮宗澤坦言,朝鮮半島局勢正處於「風雨飄搖」,儘管安理會祭出嚴厲制裁,但北韓早已適應在制裁環境中生存,可見制裁不是目的,軍事手段也不是唯一,回歸談判桌才是解決之道,北韓也不該太過任性,持續推動核試並無助於局勢,只會更孤立。被問及朝核問題對今年中共八德中秋烤肉食材十九大的召開所帶來的影響,阮宗澤指出,十九大以前,中方當然希望看到周邊局勢穩定,不過,這無法操之在己。他重申,外交部所提「雙暫停」機制,短期可作為臨時措施,長期則可建構東北亞和平局勢,畢竟「現在不是升溫的時刻」。兩方面著手 應對朝核兩方面著手 應對朝核阮宗澤分析,中方將從兩方面著手應對朝核問題:首先,中方將力推周邊國家合作項目,像今年5月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及9月金磚國家峰會等,務求廣泛拓展合作,讓各國利益相互交織,降低衝突風險。其次,在外交戰略上,中方也要一改過去的被動,更多的是以主動積極方式,全面思考外交戰略,畢竟全球突發事件頻傳,往往一件事都可能發生蝴蝶效應。(旺報)

烤肉食材有哪些 習川緊急熱線 應對朝韓國人喜歡的台灣食物核變局



台南必買名產




3309343D896E478D
arrow
arrow

    周志淑誤北楷晤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